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時光飛逝,歲月匆匆。那是1976年的春季,當時我在六安第三中學初中部讀書,那時全國還沒有恢復高考,工農兵學員以推薦上大學或招工進廠。那時的中學要求學工、學農、學軍。那年春季開學過后,學校組織我們初二年級來到皖西汽車配件廠(安徽客車總廠前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工生涯。 初春的那天上午,春光明媚,暖意融融,我們班的幾個小組走進金工車間,眼看著同學們陸續被師傅們領走,這時,一位師傅把我帶到她的車床前,開始教我量模具,怎樣把模具刨光、刨平,師徒之間相處得融洽、默契,閑暇時她愛給我講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修養,教我怎樣去面對生活,認識社會,從那時起,一個年少、青澀的我在師傅的言傳身教下,人生得到啟蒙。從交談中得知師傅叫王蘋,江蘇知青,幾年前下放到六安某國營農場,后招工進皖西汽車配件廠,任金工車間三班班長。 和師傅同住一起的是一名招工進廠的上海女知青,兩人平時相互關照,情同手足,親如姐妹。在那里讓我見識了上海人的聰明、能干,時間一久,師傅的上海話也學會了不少,每次去她宿舍,師傅總愛送我一些書籍和廠里出的廠報供我閱讀,師傅的文筆很好,廠報上時常能見到師傅發表的散文、隨筆。那時,年少的我對文學也產生了一些興趣。以至后來我走上了文學創作之路,這些都與師傅的影響是分不開的。 學工生涯是短暫的,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臨別時,師徒之間還感到依依不舍,她歡迎我以后常來廠里看一看,后來在讀高中時曾去過她那里,雖只是短暫的一次會面,如今我還清晰地記得那次臨別時,她從桌上的糖罐里摸出十顆糖果送給我,回到家中,當我品嘗這十顆糖果時,才品出味道各不一樣,酸甜苦辣都有,后來我才領悟到師傅的良苦用心,她的用意不就是讓我去品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嗎? 一晃幾年過去了,高中畢業以后我參加工作到后來結婚、生子,閑暇時,師傅的音容笑貌又浮現在眼前,后來得知,1982年她考取電大脫產學習,畢業以后調入廠勞資科任副科長,1995年舉家遷往合肥,夫婦已調入合肥汽車制造廠,后來我給她去了一封信,不久收到了她的回信,信中她勉勵我好好工作,業余時間多學些東西。 時光的年輪匆匆而過,幾十年的光陰已逝,當年年少、青澀的我也已邁入中年,生活中,每當我遇到困惑時,希望從師傅那里得到啟迪,師傅在我的心目中,像一座明亮的燈塔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讓我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和信心,她始終牽引著我的生活方向,伴我前行,令我奮進。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1 一是,把鬧鐘調快5分鐘。 你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和合作伙伴約好時間,卻因為路上堵車,遲到了幾分鐘,給對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為了多睡會兒懶覺,著急忙慌地趕到公司,打卡的時候卻撞上了你的上級領導;要出發了卻還沒打包好行李,到了機場才發現遺忘了重要物品……雖然看起來都是一些小事,但它們輕則會影響你一天的好心情,重則會對你的生活造成不小的損失。 看過這樣一種說法,不同的人,對時間的現實感不同。那些有進取心、有自信心的人感受到的一分鐘實際上只有58秒,而那些處事散漫、毫無規劃的人心里感受到的一分鐘實際長達77秒。這19秒的差距,足以影響你對時間的管理和對行程的規劃。 如果你有習慣性遲到或者習慣性拖延的毛病,建議你把鬧鐘往前調5分鐘,凡事提前5分鐘去做:開會之前,花5分鐘時間準備好相關材料,匯報工作更有章法;約會的時候,提前5分鐘出發,彰顯了你對別人的尊重;上班的時候,提前5分鐘出門,能更早地進入工作狀態。 所謂“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真正成熟的人都懂得給自己留一些緩沖的時間。每天提前5分鐘,日積月累,也將是受用無窮的一筆財富。 2 二是,定期整理書桌和房間。 曾經向一個學霸討教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出乎意料的是,她給出的第一個方法竟然是定期整理書桌和房間。 她說,一個人身處的空間,往往是他心里空間的映照。在一個漂亮整潔的書桌前,更容易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雖然這僅僅代表她的個人看法,但仔細想想,其實也不無道理。假如你的書桌長時間不整理,上面遍布著你吃外賣的油漬、堆積著一些無用的資料,你是不是連坐在它前面的欲望都沒有? 所以,整理書桌和房間,也是在打掃心情。當你的房間不再凌亂、物品不再礙眼,你目之所及都將是美好的畫面;當你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能做到斷舍離,也就能為更多更美好的事物騰出空間。 心里的空間寬敞了,更多陽光才能照進生活里來。 3 三是,睡前不要玩手機。 智能手機的普及已經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很多人都習慣在睡前刷會兒手機放松一下。 但許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體驗,睡前長時間玩手機,不但不會讓人放松,反而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 那么,如何戒掉“睡前手機癮”呢?我的幾個小方法是:不把手機帶進臥室;需要看時間的話,可以在床頭放一個小鬧鐘;睡不著的時候可以看看書,這樣更有助于我們放松身心。 4 四是,找到自己的“凌晨五點”。 看過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調查,說很多領域的佼佼者早上起床的時間都在“凌晨五點左右”。這倒不是說提倡大家都早上五點就起床,而是建議大家養成早起的習慣。 早起一小時,去運動,收獲一個好身材;早起一小時,吃頓早餐,收獲健康的好身體;早起一小時,去閱讀,收獲更睿智的頭腦。 有人說,這世界上有兩種人最可怕,一種是堅持學習的人,另一種就是堅持早起的人。那些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聰明的人,但往往都是最能控制自己、能比別人多付出一分努力的人。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距,不在智力上,而在行動上。為什么聽過很多道理,卻過不好這一生?因為很多事情不是說了就有意義,而是做完才有價值。與君共勉。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大村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鹿港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nv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